许苏槑

很难对其他人产生兴趣

亲爱的许先生,理发店的生意不好做了,从你走了以后,店长就觉得空了许多,店里人来人往这么多年,什么人都有过,但你不见了,总是少了一些什么。柜台正中第二排的oba还贴着你的名字,剩着半瓶晾在那里总觉得占位置,上次你落在这里的钱包,没人打开过,还放在杂货间的角落,也不知道堆了灰没有,你嫌弃我洗头的手法不好,我也向店长请教过了,想到你第一次来我们店那个样,把我怼得连个人样都没有,店长在旁边我就得对着顾客装孙子,后来你说你要我给你洗100次头,为此还办了张店里的会员卡,那天我查了,你卡里的钱都还没动过,但事实上你也确实把那100次头洗过了。

你第一次来过后,店里的人就多了起来,店主每天笑着笑着褶子不知道出来了多少条,你第二次来把那些富太太们炫得一塌糊涂,西装领带整整齐齐地穿着,完全不是来我们这小发廊的人。如今看见有穿西服的来,我还是会想起你。但你第一天是穿的一身运动服,灰色的,后面还挂着牌没取下来,店长差点以为你是什么抢劫的把你按下来,后来你说你要剪个头,还指了指我,店长大概说的我是洗头的,你也就顺着,进了里面的暗间。

有时候其实很想和你说声对不起,那天的手法也是一时兴起,右边耳朵给你糊了点泡沫,没给你洗是怕你以为这是我的失误,所以左边耳朵也给你糊了一团。你在憋笑,我看得出来,手里拿着眼镜还狠狠地掐着自己。你嘴角扬起弧度真的很好看。

如今那100次头也洗过了,你大概是一周来两次,总是要等到学校门口的天桥上灯亮了才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一把把西服和领带拖了就往里面走。你有一次来洗头,你说你养了只狗,取了名字姓方,我说你一定天天打它一下当报复我,你说狗做错了什么。但我又做错了什么呢...

还有一次下班了你说你要带我去烤串,人民广场上面还有大妈在跳广场舞,大概现在我也害臊了,经过那里就往外避。你那次非要上去和她们跳一段,我妈后来打电话说看到我了,混在她一群朋友里面,她说什么时候我也开始跳广场舞。后来我才知道她那天脚痛没去。

跳完过后路灯已经出奇得亮了,烧烤店早已经关掉了,你说路边的烧烤摊上还有。我现在大概是不敢吃这些,我妈也说我瘦了好多。你拿的有茄子,金针菇,黄瓜......你说,这些东西安全。烧烤摊上的东西有什么安全的,地沟油的颜色撒的满盘子都是,不过有时候也许是因为地沟油吧,总觉得快乐一点。

酒我是真喝不了多少,小时候泯一泯都得倒。你那天就灌我,老板说摊子上啤酒没了,你就大老远跑到人民广场旁边去买。那天我是真喝醉了,也啥都记不清。你第二天给我发微信,说是你把我抬回去的,我说,你怎么有我微信号,你说你趁我醉的时候扫的。如今我不用微信了,朋友圈看着烦人,不知道你还在不在,我是真搞不懂黑名单怎么用。

后来老板娘会从几百米远就看见你,直接就叫我把口罩戴好,把水热好。你那天说你不洗头。

你说你是来找东西的,看能不能拿回去。

你那天真的很奇怪,就一直看着我,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一个男人那样盯着。你最后说的:“找不到了,回去了。”

对吧。后来店关门了我在店里找了好久,大概是你掉的那个钱包吧...可能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放在杂物间一直也没人碰过,贴着“许昕”的标签就放在X928的柜子里。你再没来过了。

会员卡里的信息我看不到,这信算看不到了。许先生,你在哪啊,

这里有你的东西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4 )

© 许苏槑 | Powered by LOFTER